鹅翅鸭鸭鸭鸭

我上辈子可能就是只鸽子

我的旁边坐着一头狼 Part1

前两天,大概是周五?

我遇到了一条狼。


我当时想着: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……

整个人都楞在了原地。

它那凛冽的眼睛直直盯着我,吓得我都不敢喘气了。


但是,它过了会儿就侧倒在了地上。

我一检查,才发现它腹部受伤了。

我急忙把它扛到车的后座上,带它去了宠物医院。

医生立刻给它进行了手术,我就坐在门外等待消息。

手术很成功,伤口都已经缝合了。

医生问我,“它是您的宠物吗?”

我怕他们在得知它是头狼后,叫来警察,然后强行把它带走。

我就说,“是的,它是一只大型犬。”

“那它是什么品种的?”


我一想,它的皮毛是银色的。眼睛很奇怪,眼白部分是黑色的,瞳孔却是红的。


它是哈士奇。”我答道。
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对了,还请您去前台办手续。”


我走之前回头望了它一眼,它已经醒了。

它又在盯着我……

但感觉对我没有太大的敌意了。


在我办完手续后,跟医生说,我准备让它先在这边呆一晚。

我得先回家去把我的狗(一条大型犬)送到我妹那儿。


医生同意了,去给它准备房间了。

我坐在手术台旁边的椅子上,跟它说话。

“我知道你已经醒了。”

它的眼睛慢慢睁开,看向我。

“今天晚上你先在这里住一晚,我明天早上来接你。在你伤好了之前,先……待在我家吧。”

它没有任何表示。


我神经病吧?跟一条狼讲话?


“你要是没有意见的话,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

它开始趴下闭着眼睛小息。

……什么鬼?

这是对我的藐视吗?

我TM可救了你一命啊喂。


我沉默地离开了手术室,开车回到家里。

我是一个人住的,身边只有一条大狗作伴。

我把一间客房收拾了出来,等之后它来了给它睡。


我是做投资的,目前经营着宠物收容所还有服装店。

但我本人是一名大学生,现在是十八岁,刚大学毕业。

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,我跳级了。


我的朋友不是在国外留学,就是天天加班。

客房其实是给她们准备的,万一她们什么时候回来了呢。


我给我妹打去电话,“蜇皮,班戟(我的狗)能先放你那吗?”

“嗯,行啊。你又有啥事啊?”

“我要出差几天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晚上时,班戟就睡在我的床边。

我抚摸着他的脑袋,想着明天就要把他送走一段时间了,真舍不得他。


早上,我像往常一样叫他上车。

他一溜烟就跑上了后座。

我带他去我妹家做客,我跟他说,“你现在这里待几天好吗?我要出差了,一周以后就回来接你。”

他跟我待在一起快一年了,能明白我的意思,也非常相信我。

“我保证,绝对不会把你扔在这儿不管。我会回来接你的。”

说完,我就往外走。

他冲我叫了几声,我没有回头,把门关上了。

我直奔医院去接那头狼。


“你来了。”医生见到我说。

“嗯,是的。我来接我的狗了。”

“我想问你,你要给他打疫苗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万一它哪一天咬我呢?我可不敢冒这个险。


我跟着他走到它旁边,他问我:“那用绝育吗?”

我连忙摇手,“这个就不了。”

我拒绝的原因不是它以后回归狼群的问题,而是因为我发现它在听我们的对话。


这条狼很聪明,我还挺后悔救它的。


过了一会儿,给他打完疫苗了。

医生说我可以把他带走了。


他的腰腹部缠着一圈圈的绷带,我尽量在不碰到他伤口的情况下,把他扛到车上。

“你不要乱动了!”我艰难地举着他。


费劲千辛万苦,我终于把他带回了家。

开始时,他对我很冷漠。

我估计是因为对我还抱有敌意。


但是,当我坐在客厅沙发上追剧时,他会趴到我大腿上。

我也有刷剧撸狗的小习惯,就把他当做我的狗撸了起来。


睡觉时,我怕我踹着他就让他到客房去睡。

但是他不去,他会趴在我床上睡。

怎么叫都不走。


然而今天,我上课回家后整个人都惊呆了。

我捡回来的那头狼,他他他他……他TMD变成人了。


那一瞬间我的世界观彻底崩塌了。

我问着他,“TMD你谁啊?老子的狼呢?”

他用那双熟悉的眼睛盯着我。


我敢肯定,那眼睛我只见过那么一副。

“你……就是那头狼?”我小心的问着。

他点点头。


经过一下午的相处,我认为他更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。

“那个,你是不会说话吗?”我问他。

“会。”他看着手里的书,说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说?我一直以为你不会说话呢。”

“我的种族智商要比你们人类高很多,有必要跟你们说吗?”


……我艹


“那你叫什么?你有名字吗?”我忍住脾气,道。

“里苏特·涅罗。”

“你能不能给我讲一下你为什么会来地球?还有你干嘛当时不直接变成人形?我当时直接带你去医院不就行了吗?”

他有些生气地看着我,“第一,我是来查看这里有没有什么高阶物种的。第二,当时我受了伤,没有力量维持人形。”


“既然你现在成人了,那你伤养好了就离开?”

“我要接着考察。”

我向门口走去,说,“……好吧,那我先去接我的狗了,没有狗砸撸了。”


他突然出现在我旁边,一把按住我身后的墙,阴沉地问我,“你把我当什么了?狗?”

“不是,你……狼的那个形态很可爱。”

他笑了一下,“可爱?那如果我把你的脖子咬断呢?还可爱吗?”

说着,他露出嘴里的獠牙。


我可真TM捡回来一个煞星。

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绝对不会把他捡回来。


“你不需要怕我,你救了我一命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他把手松开道。

“……”我真是怕了他了,“那个……你吃什么?”

“肉。”


出了门,我的脑子还是十分混乱,不知道自己到底捡回来了个什么生物。


傍晚,我将班戟接了回来,然后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追剧。

不同的是,现在我的旁边坐着一头狼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